ilaw法律諮詢網 有民法.刑法.離婚.家暴 線上免費法律諮詢

 

代友暪外遇 哇!六個月內產兩子

台中縣吳姓女子為了掩飾婚外情懷孕,竟冒用好友翁女名義到診所產下一子,並由翁女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為自己的次子,還請另名林姓友人向法院聲請收養這名男嬰,直到衛生局查出翁女在六個月內連續生產,才揭發這起冒名產子案。法律 

檢方調查,吳姓女子(廿四歲)九十六年與丈夫分居期間,因外遇而懷孕,眼見自己的肚子一天天變大,為求掩飾,竟與好友翁姓女子(廿八歲)商量借用她的健保卡,九十七年六月到台中縣大里市某婦產科診所,自費產下一名男嬰。 

事後,翁女持吳女交付的出生證明書,到戶政事務所辦理出生登記,將該名男嬰取名「翁X」,登記為自己的次子。但因翁女也有家庭,為避免困擾,吳女再拜託好友林姓女子(四十歲),到台中地院聲請收養該名男嬰,並先後通過法院、戶政所的審查。 

不過,吳女等人千算萬算,就是沒算到翁女的長子於九十七年元月出生,而「次子」卻在同年六月出生,相差不到六個月,台中縣衛生局寄發預防接種通知書時無意間發現,認為事有蹊蹺,向警方通報,進而查出這起冒名產子案。免費法律咨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jh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