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law法律諮詢網 有民法.刑法.離婚.家暴 線上免費法律諮詢

 

迷昏已婚男友再燒炭 判12年賠682萬

女子蔡麗玉與已婚男子蔡輝明發生婚外情,蔡女不滿同居期間,男友還另結新歡,她在保養品中加入安眠藥及毒品,騙男友服下昏睡,再封住門窗燒炭使男友窒息死亡。台北地院除依殺人罪將蔡女判處12年有期徒刑外,蔡女還須賠償男友的家屬682萬多元。
法律

蔡麗玉(42歲)在確認男友死亡後,自己再燒炭,但自殺未遂,家人發現送醫急救後恢復意識,目前在桃園監獄服刑中。


法院審理認為,蔡麗玉明知男友已有家室,仍交往同居,蔡女燒炭致男友死亡,使得男友的父母、妻子及子女突受喪親之痛,依照民法損害賠償規定,應賠償男友的家屬扶養費,以台灣地區平均每人每月消費支出1萬7425萬元及男女平均餘命計算,再加上精神慰撫金,婚外情讓蔡女損失慘重。


蔡女曾幫男友還債,協助男友負擔家中子女的生活費,極力照顧男友,去年2月間,蔡女懷疑男友在外另結新歡,而男友平日有服用保肝丸及維骨力習慣,她趁男友凌晨回到家中服用保養品時,將安眠藥及四級毒品愛斯樂錠摻入保養品內,男友不知情服用後陷入昏睡。
免費法律咨詢

蔡女確認男友熟睡後,將房內門窗封住燒炭,自己則到外面客廳,直到清晨蔡女回到房內確認男友已窒息死亡,她再外出買木炭回來燒,企圖自殺,她並打電話給在外地的兒子交代後事,兒子立即通知住在隔壁的表哥查看,在臥室發現燃燒的火爐及失去意識的兩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tjh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